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在《双循环发展格局下,乡村振兴成为重中之重》文章里,新时代下的农业发展、乡村振兴的战略重要性已经说明,这一篇我们从细分领域挖掘有哪些投资机会。

 

1)对脱贫地区产业继续帮扶。

无论是从技术投入,营销的完善,人员的培训,物流建设等,有提升的空间,促进产业升级。

 

2)建设高标准农田

这里涉及灌溉节水、自动化农装、种业研发等相关领域。

 

3)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

涉及农产品品种培优,品牌营销,标准化生产设计、设备、金融服务等领域。

 

4)抓好生猪生产恢复

生猪养殖领域以及围绕产业上下游供应链(原料、养殖、物流、信息数据)、金融服务、养殖国际化。

 

5)优化产业布局

园区规划,小镇规划,区域规划领域。

 

6)乡村基础设施建设

涉及基建板块、互联网5G、基础零配件、智慧农业管理、排污设计、乡村特色民宿、酒店等。

 

(7)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切入点.....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

这里面涉及到集体土地建设、房屋租赁等相关领域,这些年住房问题还有改进的空间,这些领域到底值不值得投资,敬请关注近期的《财新智库:租赁住房专题研究》

 

(8)抓好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生产供给

涉及大消费的米面油、健康食材、新资源食品、将迎来各类资本追捧,中高端食材受众面将进一步扩大。

 

(9坚决打好种业翻身仗

种业需要顶层设计,需要保护,无论动物、植物还是微生物,保护生物多样性。关注种业行业发展、商业化、种子公司、绿色投资、ESG投资等板块。

 

(10)精神文明建设

关注各类科普培训、在线教育、管理培训,技能培训等板块。

 

11)大农业数字经济

发展现代化农业,数字经济是必由之路。提前布局,可以关注有数字经济研究的商业机构、学院等。

 

12)双循环

同样利用好国际市场特有资源,提升生产工艺和标准,提升产品品质,满足国内市场需求。

 

作者:王俊海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俊海

王俊海

10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财新智库大宗商品、农业板块研究员、财新数据高级商务总监。曾任职于世界四大粮商嘉吉公司、中国农业大学股权投资基金等中外知名产业和投资机构。专注于农产品投资交易策略、金融助力实体企业发展。

文章